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研究武漢肺炎 只有約4成患者早期出現發燒

大陸研究武漢肺炎,只有約4成患者早期出現發燒。新華社
大陸研究武漢肺炎,只有約4成患者早期出現發燒。新華社

大陸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冠狀病毒的一種,它跟SARS冠狀病毒是「平行的」,病毒傳染性強,但病死率相比其他冠狀病毒並不高,潛伏期最長可達24天。此外,只有43.8%的患者早期表現出了發熱症狀。

環球網報導,鍾南山指出,近日廣州成功分離本地被感染病例的新型冠狀病毒毒株,為後續推進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他帶領團隊所寫的論文,分析1,099例確診病例,是迄今為止最全面的一份臨床報告;報告指出潛伏期最長可達24天,如果靠CT(電腦斷層掃描)判斷確診率為76.4%。

新冠肺炎潛伏期,定義為從接觸傳播源到出現症狀的時間,中位數為3天,比之前判斷要短,最短當天,最長24天,比之前判斷的要長。43.8%的患者早期就表現出了發燒症狀,76.4%的患者CT呈現典型影像特徵。

患者年齡層方面,重症患者的平均年齡比非重症患者大7歲,有三分之一的重症患者有其他的慢性併發症。

病例的中位數年齡為47歲,2.09%為醫護人員,1.18%有野生動物接觸史,31%近期到過武漢,71%有接觸過武漢人。其中43.9%的483例為武漢市本地居民,但武漢地區的26%案例最近沒有去過武漢或者與武漢人接觸。

關於潛伏期的研究,論文研究團隊將潛伏期定義為「從接觸傳播源到出現症狀的時間」,最短是0天,最長是24天,比之前判斷的要長,而中位數為3天,則比此前判斷的要短。

只有43.8%的患者早期表現出了發熱症狀,但住院患者出現發熱症狀占87.9%,這意味著發熱症狀並不一定是最原初的症狀特徵。咳嗽占67%也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而腹瀉占3%和嘔吐5%很少見。25.2%的患者至少有一種潛在的疾病,即高血壓、慢性阻塞性肺病。

鐘南山院士帶領團隊發表了論文,目前刊登在醫藥類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vix上,論文收集了來自31個省份的1,334例案例,最終有效的確診案例為1,099例,無論如何,都是目前所有論文裡研究樣本數量最多,來源最豐富的一篇。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