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口罩7天限買2片 醫生嘆:口罩現在可能真要重複使用了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造成許多民眾忙著奔波購買口罩自保。 圖/本報系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造成許多民眾忙著奔波購買口罩自保。 圖/本報系資料照

口罩實名新制2月6日上路,7天僅可購買2片。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指出,防疫專家說現在根本不必戴口罩,但是教育部讓全國從小學到高中,大學全部延後開學,明明白白就是在告訴大家疫情很可怕,對專家說法投下不信任票,這個稀鬆平常根本不起眼的外科口罩,現在可能真的得重複使用了。

王明鉅在臉書貼文指出,今天開始,很可能每個醫院的門口都會大排長長長長的人龍。因為大家都沒有口罩可戴,也沒有口罩可買。所以無論是醫院員工還是病人,或是探病的人,可能全部都會突然發現陷入沒有口罩可戴,沒有口罩可買,無法進入醫院工作或看病的窘境。

有朋友問他,口罩到底能不能重複使用,他可不敢說口罩能重複使用。但從今天開始,這個稀鬆平常根本不起眼的外科口罩,可能真的得重複使用。一個星期只能用健保卡買到二片,不重複使用,剩下的三天難道不必上班嗎?不重複使用又能怎麼辦呢?

王明鉅指出,雖然防疫專家們不斷說著,現在根本不必戴口罩。但是教育部讓全國從小學到高中,再加上大學也全部都晚開學二個星期的作法,明明白白就是在告訴大家疫情很可怕,就是對這些專家的說法投下了不信任票。

政府所祭出的7天二片10元的新口罩政策,是不是要大家徹底理解,反正怎麼買也不會夠用而且也買不到口罩。

所以也許最好的作法是就乖乖認命,也不必再擔任何心。就完完全全聽從防疫專家們的話,大家根本就再也不要戴口罩了。

現在都還沒有任何一個新型冠狀病毒的社區感染,全台灣就已經為了口罩亂上超過一星期。未來如果萬一的萬一,台灣真的發生社區感染的時候,大家又該怎麼辦呢?

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