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無症狀傳染已在發生!德研究:武漢肺炎恐發病前就會傳染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外出時多會配戴口罩預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外出時多會配戴口罩預防。
法新社

來自路德維希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LMU Munich)、慕尼黑施瓦賓醫院(Klinikum München-Schwabing)、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 Universitätsmedizin Berlin)、德國聯邦國防軍微生物學研究中心(Bundeswehr Institute of Microbiology)的十餘位醫師,聯名致函「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編輯部指出,根據到目前為止出現的德國的病例研判,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可能在患者尚未出現徵兆的潛伏期(incubation period)便開始傳染。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30日晚間刊登德國醫師團隊的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德國研究人員針對出現在德國的幾個武漢肺炎病例進行傳染途徑研究,先是一名病患傳染給女兒,這名女兒又傳染給她的兩名同事,這兩名同事其中一人,後來則傳染給另外兩名同事。研究報告指出,病毒可以在患者還沒出現任何病徵時,就開始傳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1日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總署所轄的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指出:「看過這份資料之後,我覺得無症狀傳染(asymptomatic transmission)已經在發生,這點是毫無疑問的。」

過去幾天以來,美國衛生主管官員對於武漢肺炎病毒是否可能在潛伏期便開始傳染,有著不同意見。佛西進一步表示:「這項研究已經讓先前各界的疑慮,得以釐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指出,這項德國研究結果具有重大影響,因為當無症狀傳染證實已經出現時,政府部門有時候需要採取更強硬的因應措施,才能控制疫情,例如更趨嚴格的隔離規定。

➤➤➤陸續停飛!繼美國航空、達美 聯合航空也宣布因疫情停飛中國

主持這項德國研究的路德維希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學醫院傳染病學專家羅斯(Camilla Rothe)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時說,出現在德國的患者都是參加過相同研討會的同事,他們也都一起在工廠餐廳吃飯。

羅斯指出,這些患者接連遭到傳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今年1月16日,當時一名婦女在上海與她來自武漢的雙親團聚大約一周。這名婦人的雙親在上海期間身體狀況一切良好,後來則被診斷出得了武漢肺炎。1月19日,這名婦女從上海飛往德國,接下來在20日、21日及22日,她在慕尼黑郊區汽車零件供應廠舉行了研討會,開會期間她的健康狀況並無異狀,她在22日搭機返回中國,但在飛行途中開始身體不適。

羅斯指出,這名婦人確診為武漢肺炎之後,雖然通報了工廠,但卻為時已晚,1月24日有兩名參加過研討會的員工發病,幸好兩人都不算嚴重。接下來在1月26日,又有另外兩名員工也發病,但這兩人並沒有參加研討會,只與一名參加過研討會的員工有過接觸,當時這名員工並無任何發病跡象。

武漢肺炎 潛伏期 傳染病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