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名醫觀點

學者:新型冠狀病毒 傳染力超越SARS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我國首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是被境外移入確診的妻子感染,兩人發病只隔一天,外界因此擔心新型冠狀病毒能夠無症狀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昨天舉行會議,專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超越SARS,但本土病例被感染與接觸病毒量較高有關,是否可無症狀傳播,尚待更多證據支持。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的妻子及丈夫發病間隔僅一天,但檢驗報告也發現,妻子病毒量非常高,原則上病毒量愈高,愈容易複製而導致傳染。張上淳認為,目前只有單一個案,需有更多證據才能證實是否無症狀就具傳播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也說,雖然國外有報告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無症狀傳染,但就像有的小朋友完全不出門卻感染腸病毒,表示被無症狀的爸媽感染,「這不代表就要把父母隔離起來」。李秉穎說,目前建議從中港澳返台民眾都要自主健康管理,就已考量到潛伏期可能傳染。

有人推測再過一、兩個月就會達到疫情高峰,也有人預測全球將有數千萬確診病例,李秉穎強調,若未嚴格檢疫,且沒有發展出疫苗的情況下,可能導致大流行,但目前在防疫與醫護單位努力下,應該不會發生這種狀況。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SARS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