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BA.5疫情來了!王必勝曝最新疫情高峰及最高確診人數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每天都採用模型推估疫情發展,目前推估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記者沈能元/攝影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每天都採用模型推估疫情發展,目前推估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疫情再起,此波主要流行株為Omicron亞型珠BA.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出席「推動台日兩國醫療健康領域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表示,這波疫情剛開始,現在的重點工作就是要守住疫情,並協助民眾度過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會採用模型推估疫情發展,目前預估此波疫情高峰,就是會落在9月中下旬,預估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

而衛福部食藥署昨正式通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EUA,國人關心何時可以施打及接種族群?王必勝說,下周一將會召開ACIP會議,進一步針對施打族群、年齡及與前一劑的施打間隔,與確診者要如何接種等議題進行討論,一旦委員會決議後,指揮中心就會參採辦理。

但因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主要是防範新冠病毒原始株與Omicron亞型珠BA.1,對亞型珠BA.5是否有預防效果?王必勝說,「根據我的了解,是有用的」,因不僅是EUA審查決議可預防BA.5,於英國、歐盟等其他國家及WHO均認可,此疫苗對防範BA.5是有用的,這是沒有疑問的。

目前原始株加BA.5次世代疫苗在美國已獲得通過,國內是否也會跟進?王必勝說,這次美國審查為非典型審查,與過去審查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國內暫時不會跟進這樣的作法」,但仍會持續關注,或等待疫苗廠商提供疫苗的相關詳細資料後,再進行採購、EUA、ACIP會議等程序。

王必勝說,國內疫情正在升溫,現在就是等待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盡速進貨後,盡速施打,原始株加BA.5次世代疫苗目前消息是年底才有可能供貨,國內將先以原始株與BA.1次世代疫苗施打為主。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確診者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