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出現第2起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BA.5正低度流行

衛福部開放六個月至四歲兒童可接種BNT疫苗,下周ACIP會議將討論是否縮短每劑間隔時間。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開放六個月至四歲兒童可接種BNT疫苗,下周ACIP會議將討論是否縮短每劑間隔時間。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日前出現兩例新冠肺炎BA.5變異株社區感染個案,其中一名卅多歲男性指標個案母親採檢陽性,昨病毒基因序列確認也感染BA.5,為國內第二起經基因定序確認的BA.5家庭群聚。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國內BA.5看來正低度流行,「心裡要有打算,這是下個挑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該六十多歲母親七月廿五日曾開車載兒子就醫,於七月廿八日出現症狀,昨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為BA.5。依據接觸時間、出現症狀的先後,研判該名母親係被兒子感染。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說,觀察美國疫情曲線,BA.4、BA.5等變異株確實讓疫情再度升起,但與之前大爆發相較,只是一個小波段。

「我國幾周後將出現一波BA.5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六十五歲以上或脆弱族群在接種第四劑後,可減少感染、重症和死亡率。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依各國相關研究,感染過BA.2的人還是可能再感染BA.5,所幸重症、住院率並未明顯增加。

昨新增二萬三七一八例本土個案。衛福部食藥署日前通過BNT幼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供六個月至四歲兒童接種,建議施打三劑,一、二劑間隔三周,後兩劑間隔八周,共需十一周時間。指揮官王必勝說,下周將召開ACIP會議,討論是否縮短每劑疫苗間隔時間。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