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民眾都往診所跑 長新冠門診7個月僅3千人看診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已有近四六○萬人染疫,不少確診者康復後仍出現新冠後遺症,衛福部健保署與一○八家醫院合作,於去年底推動「新冠肺炎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但成效不彰,迄今收案人數僅三一七四人,其中以卅一歲至四十歲比率最高,占兩成三。

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說,最近門診患者中,約有六成係因新冠後遺症,政府應將基層院所納入該項整合醫療計畫,而不是全集中在大型醫院。

健保署專委張作貞說,該整合醫療計畫收案條件為解除隔離日六個月內,有多種新冠肺炎急性感染後徵候群症狀需整合醫療個案,民眾只須繳交一次掛號費及一次部分負擔,就能看胸腔科、感染科、神經內科、心臟內科、重症醫學專科、精神科、皮膚科、復健科、中醫科等多種科別,不需在各科別奔波就醫。

目前已有一○八家醫院參與計畫,收案三一七四人,地區分布以北市一二四三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五二五人、台中市四二八人。

「到診所看新冠後遺症的民眾很多,絕不止這些人數。」陳潮宗說,染疫後遺症多為咳嗽、耳鳴、皮膚過敏、健忘等輕微症狀,民眾至診所看診,較為便利,且能得到適當的治療和改善;除非症狀嚴重,才需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陳潮宗表示,民眾確診、解隔後,應該正重視飲食均衡,避免食用油炸、辛辣等食物,也需減少食用麻油,以及大量的蔥薑蒜等,以避免久病不癒。

新冠肺炎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