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南部船廠群聚員工不是BA.5 羅一鈞:研判社區有傳播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楊雅棠/攝影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某船廠五十多歲男性員工(指標個案)感染BA.5,指標個案兩名兒子確認感染BA.5,為我國首起BA.5家庭群聚。至於其他船廠員工定序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檢出四例個案為BA.2,來自職場的感染可能性降低,但還需等待前日檢出陽性的四位員工定序結果,再進行研判。

高雄船廠指標個案全家四人已三人確診,兩名確診兒基因定序昨出爐,均感染BA.5變異株,感染源不明。除家人外,職場接觸者,一開始驗出10人陽性,前日又驗出4人陽性。

羅一鈞表示,一開始驗出陽性的10名員工,以Ct值較低的七人進行定序,其中四案檢出BA.2,和目前本土疫情的病毒株相同;其他三位則因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

他說,還剩下後來檢出陽性的員工兩人尚在定序中,但不管船廠或職場來的可能性大幅降低,應與家庭群聚未發現的社區接觸有關,研判BA.5在社區已有感染途徑或傳播鏈,新的變異株會在社區透過傳播將會逐漸取代BA.2,因此要為下一波可能於8月中下旬再起的BA.5做風險評估。

羅一鈞表示,將會持續監測全國各區域了解不同區域BA.5占比,以及重複感染重症個案是否有BA.5,以了解接下來的疫情走向;不過目前BA.5占比偏低。

羅一鈞 職場 疫情 重症個案 重複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