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本土首起兒童確診BA.5 羅一鈞:不排除社區感染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南部造船廠員工確診檢出不明感染源的BA.5個案,昨又增4人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部分個案Ct值高,定序上較花時間。今日確診者家人定序結果出爐,羅一鈞表示,家庭群聚部分增加的2例都是BA.5,皆小於10歲,已完成7天居家照護。

羅一鈞表示,南部船廠BA.5個案的2位家人檢驗結果,結果出爐確認為BA.5變異株,這兩位都是同住家人的小孩,一位小於五歲、一位小於十歲。小於五歲個案7月11日發燒嘔吐、小於十歲個案無症狀,檢驗PCR陽性Ct值分別為21.6、21.1,也都已完成7天確診者居家照顧。

羅一鈞指出,先前本土BA.5都跟接機有關,也都是成人,今日公布的兩例不僅是首起本土BA.5本土兒童個案,也是首起BA.5家庭群聚,不能完全排除社區感染可能。

至於可能的感染源,羅一鈞說明,小於5歲個案7月11日發病,但都沒出門,照顧者媽媽也沒確診,目前認為較可能是船廠工作家人染疫後,把病毒帶回家來,要等船廠工作者定序出來綜合研判。

確診者 BA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