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BA.5首例社區感染個案 5密切接觸者PCR結果出爐

BA.5首例社區感染個案 5密切接觸者PCR結果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BA.5首例社區感染個案 5密切接觸者PCR結果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首例Omicron BA.5社區感染案例,為北部一名20多歲女性,曾施打過3劑疫苗,今年5月中旬曾確診,7月6日又快篩陽性,經PCR定序為BA.5,為重複感染個案。該案匡列密切接觸者5人,PCR皆為陰性,後續將針對指標個案、個案母親的7名密切接觸者,再進行PCR確認。

這名20多歲女性個案曾接種3劑疫苗,今年5月中旬確診,後續康復,同住家人於7月3日、5日紛紛確診,個案7月6日快篩陽性,後續到醫院PCR採檢,經過基因定序為BA.5,不僅是國內首例本土社區感染BA.5案例,也是國內目前525例重複感染個案中,第一位感染BA.5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表示,由於個案一家人近半年沒有出國史,高度懷疑是家庭群聚,但也不排除是職場感染。除了個案的密切接觸者5人包括1名友人、4名同事,指標個案也認為是個案的母親。

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個案的5名密切接觸者,包括1名友人、4名同事,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該起家庭群聚的指標個案,個案母親有7名職場密切接觸者同事,正在進行PCR採檢中,若有後續結果將再公佈。

莊人祥說,指標個案的7名密切接觸者中,其中1位在今年6月曾確診,近日疫調時,出現輕微咳嗽等症狀,因此需要透過PCR採檢,釐清此症狀是新感染還是舊症狀。

對於BA.5疫情是否會再擴大?莊人祥說,目前沒有擴大,該起案件目前也定調為家庭群聚,若個案的父母PCR結果出爐後,會再進行基因定序。不過因為個案及爸媽的感染時間相近,有極高機率皆是BA.5。

PCR 接觸者 確診 快篩陽性 重複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