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專家憂台疫情恐升8萬例 莊人祥:快打第4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鄒尚謙/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鄒尚謙/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毒理教授昭明威今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台灣疫情雖逐漸趨緩,但若BA.5失守,還是有可能會讓疫情再從紅翻黑,重新站上8萬例的高峰。」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A.4、BA.5傳播力增10%左右,但重症並未提高,還是提醒民眾還沒打滿3劑或已經符合第4劑的民眾趕快接種。

招名威今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日本的疫情值得台灣借鏡,日本5月份各地新增確診病例雖減少,但截至6月30日止,日本47個都道府就有32個都府縣高於前一周,而開始肆虐的病毒株正逐漸被置換成BA.5。同時,「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但若BA.5失守,還是有可能會讓疫情再從紅翻黑,重新站上8萬例的高峰,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對此,莊人祥說明,變異株部分,BA.4、BA.5傳播力雖比原來的強10%左右,但重症的機會沒有提高,因此從各國實際經驗來看,各國都呼籲,加強疫苗施打。因此,還沒打滿3劑或已經符合第4劑的民眾趕快接種;口罩部份也維持上月措施,就是希望降低變異株對我們的影響。

至於目前是否處於疫情下降的停滯期,莊人祥解釋,「我沒有說是停滯,我說會往下是樂觀的,只是沒有像以前幅度這麼大,但沒有到停滯。」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第四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