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住宿機構染疫致死率高 醫師:未及早診斷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團指控長照住宿機構染疫致死率約為百分之二點二,相較於一般民眾染疫致死率約百分之零點一四,相差十五倍。專家表示,住宿機構致死率高的關鍵在於「沒有及早診斷」,政府要有更積極作為,如定期PCR、揪出潛在確診者,避免漏掉快篩偽陰性患者,否則機構染疫死亡潮仍會持續。

長照機構染疫致死率直接與一般民眾致死率相比「並不公平」,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機構住民多是重大疾病患者,兩項數據直接比較,恐失公允。不過,從各國統計染疫死亡人數中,住宿機構住民約占三到六成,顯示是染疫死亡的主要族群之一。

李建璋表示,長照住宿機構染疫致死率高,最大問題在沒有及早診斷,政府應協助機構「定期PCR」,如池化(Pooling)或提供家用PCR,主動篩,提早找出確診者,快速給藥,粗估可降至少九成的中重症及死亡。

長照機構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