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聞眼/吳秀梅甩鍋廠商 食藥署審假的?

聽健康

00:00/00:00

大鑫資訊公司黑心快篩事件延燒,早在三月一日美國FDA就針對「富樂」快篩提出示警,切莫販售。食藥署卻不當一回事,幾無後續動作;直到地檢署展開調查,朝野立委撻伐食藥署的失能,食藥署署長吳秀梅面對媒體時,卻彷彿局外人,一句「應被譴責的是違法廠商才對」,把責任全丟給廠商。

要說廠商「無良」,那食藥署豈不是「無能」,在審查快篩試劑EUA審查上,可說是荒腔走板。

先前資本額僅二百萬的前小吃店「高登環球生醫」竟可獲得十六點五億中央快篩採購標案,五月四日遭國民黨爆料,高登棄標退出標案。

但對比自去年六月起,食藥署陸續收到四十件廠商申請進口唾液快篩,但均以「資料不齊」打了回票,許多廠商抱怨,與食藥署公文來回三個多月,就是無法取得EUA的唾液快篩,最後紛紛打退堂鼓;但神奇的是,「福又達」公司申請韓國製「福吉美唾液快篩」EUA,卻能火速通關,四月十五日遞交申請、四月十九日食藥署通知補件,四月廿九日核准EUA申請。

後來外界揭露,原來「福又達」創辦人是高端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陳燦堅,大家這才恍然大悟為何前面廠商會遭食藥署一卡再卡。

也就是說,當食藥署想卡的時候,就會嚴加審查,當老早被外界一再示警的快篩,卻能照樣通過EUA,出包了,吳秀梅居然又擺出一副「不干我事」的姿態,也真是令人開了眼界。現在更被發現還有其他同樣未經過美國FDA核准且示警的快篩,也獲得食藥署EUA,廠商還大剌剌在官網宣傳獲美國FDA,顯然亂象不只一樁。

對於外界批評,食藥署總找出推拖之詞,例如,「EUA審核流程很多時候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更荒謬的是,吳秀梅居然卸責給違法廠商,似乎忘記自己為主管機關,難道食藥署的EUA都是審假的嗎?從去年一路為高端疫苗開綠燈,到今年的快篩,吳秀梅真是讓人見識到好官我自為之的最高境界了。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