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灣確診趨緩!但致死率續升達萬分之13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下降,指揮中心降低北部醫院專責病床比率至一成五,空出病床可有效運用,收治其他病人。記者林俊良/攝影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下降,指揮中心降低北部醫院專責病床比率至一成五,空出病床可有效運用,收治其他病人。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天新增本土病例五萬五一八七例,境外移入七十四例,死亡案例一五四例。指揮中心代理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各縣市新增病例數皆未超過九千例,整體病例數下降約百分之十二點六,六都病例數多,但下降幅度也有百分之十,下降趨勢明顯,期盼下周起可穩定控制本土病例數在單日五萬例以下。

中南部仍在疫情高原

但今年死亡病例達四○一五人,致死率約萬分之十三,是否續升備受關注。羅一鈞表示,死亡人數是落後指標,待疫情過後一至二周才會呈現出來,目前與國內外疫情比較,致死率有增加趨勢,且中南部仍在疫情高原期,屆時還可能通報死亡個案,但待每日新增染疫人數降低後再結算,較為客觀。

新增中重症四四六例

昨天新增中重症案例四四六例,包括中症二九四例、重症一五二例,死亡案例一五四例。最年輕死亡案例為四十多歲男性,本身有心血管等多重慢性疾病,曾施打兩劑疫苗,六月四日確診,十一日過世,死因為肺炎併心肺衰竭。

青少年增一例重症,為十八歲男性,六月五日車禍外傷,合併氣胸、骨折、動脈及肝腎損傷,住院安排手術,手術前驗出新冠確診。另增兩例兒童重症,包括四歲腦炎女童,為我國第廿一例兒童腦炎個案;另一名七個月大男嬰出現肺炎,但已出院。國內青少年重症七例,三例死亡;兒童重症五十九例,十七例死亡。

針對國內醫療量能,羅一鈞表示,六月十六日指揮中心發文給北部醫療院所,包括台北區及北區,針對先前要求五百床規模醫院需加開專責病床數到二成,現在可降低到一成五,空出病床可以有效運用,收治其他病人。

歐美國家近日以Omicron BA.4及BA.5為主流,目前邊境攔截新變異株共四十八例,BA.5四十例,BA.4八例。羅一鈞表示,雖然歐美兩種變異株同時流行,但BA.5比BA.4更具傳播優勢,「看起來與國際趨勢一致」。

境外移入16例為BA.5

昨境外移入新檢出十七例,包括一例BA.4,來自美國,其餘十六例皆為BA.5。新增的十七例,其中一例為小於十歲的美國籍男童,六月九日入境,經唾液採檢陽性,確定為BA.5,男童沒有施打疫苗,也無症狀,Ct值廿七,此案為境外移入首見兒童感染BA.5且無症狀案例。

五歲以下可打莫德納

繼六月下旬開放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劑,衛福部食藥署昨天舉行專家會議,同意莫德納疫苗適用六個月至五歲兒童接種,施打兩劑,每劑○點廿五毫升(含廿五微克mRNA),施打間隔廿八天;另食藥署也核准Novavax疫苗專案輸入,是繼高端疫苗後,我國第二支次單位蛋白疫苗。

確診下降 致死率續升 製表/醫藥組
確診下降 致死率續升 製表/醫藥組

莫德納疫苗 死亡案例 新冠疫苗第二劑 Novavax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