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染疫亡者火化前可停靈有儀式 黃珊珊:最快下周實施

針對新冠肺炎染疫亡者維持24小時火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下午在議會答詢指出,中央來的公文還是盡速火化,但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圖/取自議會畫面
針對新冠肺炎染疫亡者維持24小時火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下午在議會答詢指出,中央來的公文還是盡速火化,但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圖/取自議會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新冠肺炎染疫亡者維持24小時火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議會答詢指出,中央來的公文還是盡速火化,但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北市將在二殯火化場找一個空間,可以讓民眾在火化前有一個暫存停靈的空間,以簡單的儀式,送先人最後一程。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下午在總質詢中指出,目前中央是不是還是對染疫亡者維持24小時火化的規定?黃珊珊答詢說,中央的公文還是「盡速」,但讓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

黃珊珊說,北市初步計畫,會在二殯找一個空間,讓民眾火化前有一個暫存停靈的空間,可以有簡單的儀式,送先人最後一程,下午會去現場檢查動線。

陳建銘說,這是要讓家屬可以見亡者最後一面?黃珊珊說,是,現在是從醫院端到火化前處理,透明屍袋下周就會來了,會有暫時的場地可以入殮。

陳建銘追問,能不能使用禮廳?在火化前封棺時,家屬可以把亡者的衣物放在棺木一起火化?黃珊珊說,可以,會有入殮的儀式,但地點是在外面,不用禮廳。

陳建銘,要和世大運一樣搭帳篷?但二殯有場地嗎?推進火化場還有一段距離?黃珊珊說,火化是在晚上8 點,火化的地方已經沒有其他民眾了,地點是利用火化場的停車場,動線檢查完後再公布。預計明天跟市長報告後正式公告,最快下周開始實施。

染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