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確診!指揮中心將照常開記者會 莊人祥:不受影響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例行防疫記者會將不受影響,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例行防疫記者會將不受影響,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傳出指揮官陳時中確診,而指揮中心今天剛好未舉行記者會,外界關心接下來記者會是否也會受到影響。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例行防疫記者會將不受影響,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

相較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發現陽性確診,就「拎著包包出門借住朋友家」,外界關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哪居家隔離?莊人祥表示,指揮官應是在自己家中居家照護。

而對於陳時中年齡已68歲,且曾在立法院備詢時自曝過去曾裝心臟支架,屬於可用使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高風險族群。莊人祥表示,陳時中用藥部分屬於醫師診斷部分,因此不清楚相關用藥情形。

對於這兩天和陳時中曾近距離接觸,莊人祥表示,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且今天早上也使用快篩檢驗為陰性,接下來也會持續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至於其他人狀況也都不錯,「謝謝關心」。

指揮中心上午也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日與陳時中接觸過的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及王必勝,已完成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皆無症狀,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