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加速給藥 台中長照機構明起1.6萬人普篩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已有上千家住宿型機構發生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疫情已在高原期,要加速給長照機構確診住民用藥,若達到百分之八、九十,對老人照顧會比較到位。台中市長盧秀燕昨也宣布,明起啟動全市一六八家住宿型長照機構、一萬六千多人普篩,提供確診診療、給藥一條龍服務,預計一周內完成。

蔡英文總統與陳時中昨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視察,她致詞時表示,疫情發生較早的北台灣,近來有逐漸下降趨勢,但中台灣確診人數正攀升,近期可能會到達高峰。

國內確診人數是否可能飆破十萬?陳時中表示,本土疫情已在高原期,染疫數先前單日有九萬多,國際有不同模型推估,高推估有廿萬,低推估有十萬,他推估可能是十二、三萬,在人民高度自制下,差不多已到高點。

陳時中分析,今年沒有三級管制,人流只有去年三級管制時的四分之三,推估台灣疫情高點不會太高,差不多已在高點。

話鋒一轉,陳時中說,長照住宿型機構確診住民,彰化給抗病毒藥物達到百分之九十八,全國平均才百分之五十,現在的重點是住宿型、老福機構快速給藥,雙北等地不到百分之五十,若達到百分之八、九十,對老人照顧會比較到位。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已有上千家住宿型機構發生群聚感染,台中市府昨宣布為全市一六八家住宿型長照機構、一萬六千多人普篩,並結合快篩即確診、診療、給藥一條龍「得來速」服務,一周內完成,降低中重症發生率,並避免群聚擴大。

新冠肺炎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