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中醫護曝現況:領到無敵星星 怎麼可以不上戰場?

圖為高雄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忙碌工作情況。圖為醫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劉學聖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高雄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忙碌工作情況。圖為醫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劉學聖攝影/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高峰往中南部移動,台中到昨天連3天確診破萬,台中專責病房1626床,空床率54.8%,台中榮總僅剩一成;有醫院主管擔心疫情再延燒下去,「即使加開病房也找不到人力」;醫護即使工作量緊繃,仍化身防疫戰士「大家『輪著』領到無敵星星」、「都恢復戰力了,怎麼可以不上戰場?」

台中昨新增1萬651例確診,連三天新增確診人數破萬。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今年以來,確診超過20萬人,以台中人口280萬人口來看,確診盛行率7.2%,與北部平均12%到15%,約為北部的一半,以目前台中疫情發展,可能到達高原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後,樂觀希望能往下走。

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台灣疫情走勢先北部再中南部,中南部現在呈現高峰,台中前二天確診數差不多,表示台中仍處於高峰,提醒市民端午連假也要落實防疫。

台中榮總說明,院內專責病房有200床,使用率達9成,院方透過調整住院標準,不收輕症病患,並且以及加速病況好轉確診者出院,在醫護人力部份,染疫居隔率約5%,目前醫療量能足夠,並且會隨著疫情調整專責病房床數,已著手整備增專責病房卅床。

台中一名醫院主管認為,專責病床不是問題,人力才是最大挑戰。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力強,「台中何時是高峰?」最擔心醫護確診一多,人力吃緊。

台中陳姓醫師說,第一線最怕是集體染疫,造成病房人力吃緊,現在有那麼多病患要照護,所以大家都有共識,大家防疫做好、做滿,降低醫護確診,大家「輪著」確診居隔,才能照顧到病患。

陳姓醫師指出,好在Omicron多為輕症,多數醫護看到那麼多確診病患需要照顧,不可能放著不管,所以「防疫戰士們」在確診解隔離「領到無敵星星」後,都很快復工。「戰士都恢復戰力了,怎麼可以不上戰場對抗病毒?」

確診者 無敵星星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