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全國染疫率9% 中南部疫情未達高峰

台中榮總昨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前往施打兒童疫苗。部分縣市則質疑,原本分配疫苗數量,因分給大型接種站,而被抽單,但指揮中心否認。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榮總昨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前往施打兒童疫苗。部分縣市則質疑,原本分配疫苗數量,因分給大型接種站,而被抽單,但指揮中心否認。記者黃仲裕/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天新增八萬八二四七例本土個案、二四○例中重症個案、一二二例死亡個案,死亡個案包括兩例嬰幼兒,分別為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及五個多月女嬰,均未就醫,在家死亡,其中一個多月大男嬰在發燒隔天後死亡,為目前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

北降南升 確診率低縣市飆高

疫情呈現北降南升,專家預估,台中市、高雄市、台東縣、彰化縣等確診率偏低,染疫人數可能再往上升;指揮中心看法一致,「中南部還在上升,應該最近會達高峰」。

昨新增確診人數前六名縣市,分別為新北市一萬四八九四例,台中市一萬一五一一例,高雄市一萬一四九九例,桃園市九五六八例,台南市七六三四例,台北市七四八○例,雙北疫情趨緩,中南部明顯往上竄升。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指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累積通報率分別達到百分之六點八至十點一,而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花蓮縣等累積通報率也超過百分之六,預估這八個縣市疫情將朝下降趨勢;但台中市、高雄市、台東縣、彰化縣仍小於百分之六,需觀察是否續升。

指揮中心統計,全國染疫率為百分之九,其中基隆市百分之十五點九最高,其次為新北市百分之十五點二,桃園市百分之十二點五,台北市百分之十點六,至於中南部染疫率明顯較低,台南市百分之五點八,台中市百分之六點五,高雄市百分之六點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北部各縣市單日新增確診數明顯下降,中南部則開始上升,主要與染疫率有關,新北、基隆染疫率達百分之十五至十六,高雄染疫率則約百分之六,因此,確診人數將持續往上走;推估全國染疫率達百分之十至十二,曲線才可能緩步下降,目前還要在高原期徘徊一陣子。

122死 一個多月大是最小個案

昨新增一二二例死亡個案,其中兩例為兒童個案,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為早產兒,有肺部疾病,同住家人確診,男嬰廿四日發燒但未就醫,隔日昏迷,呈缺氧發紫,到院採檢PCR陽性,並確認無生命跡象。

另一例五個多月女嬰為印尼籍,母親友人代為照顧,五月十四日發燒,照顧者使用退燒藥未就醫。十五日女嬰昏迷,缺氧發紫,送醫急救,已無生命跡象,經過行政相驗,死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合併心肺衰竭。

目前兒童重症累計廿九例,十二人死亡。

北部疫情漸緩 中南部正在升溫 製表/醫藥組
北部疫情漸緩 中南部正在升溫 製表/醫藥組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