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南部醫療量能緊 屏東病童遭3醫院拒收

屏東縣議員陳揚說,疫情當下更凸顯出屏東兒科24小時急診的需求。圖/取自屏東縣議會直播網站
屏東縣議員陳揚說,疫情當下更凸顯出屏東兒科24小時急診的需求。圖/取自屏東縣議會直播網站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南燒,醫療量能吃緊,高雄有母親在急診室哭喊「救救我孩子,已等了兩個多小時…」、屏東則有發燒男童連遭三醫院拒收。指揮中心統計,南區空床率僅二成九,比雙北還低,情況吃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考慮放寬住院解隔離標準。

「救救我的孩子!」高雄有網友廿八日在高醫急診室看到一名媽媽抱著癱軟嬰兒哭喊等了兩個多小時沒人幫忙,看了心疼;高醫小兒急診科主任陳泰亨表示,當晚急診室約廿名小兒候診,其中一名不到一歲的重症確診孩童因呼吸窘迫需插管,處置較久,有跟現場輕症病患家屬解釋,事後所有病患均做完整處置,無任何延誤。

屏東縣議員陳揚昨質詢說,屏東一名母親本月廿二日晚間帶八歲發燒確診兒子連跑屏東市三家醫院遭拒收,凸顯屏東兒科醫療量能不足。縣長潘孟安說,屏基因確診案正在清消,改送部立屏東醫院後再到寶建醫院,已要求相關單位不得拒收。

高屏醫療量能吃緊,台南也不輕鬆,成大醫院副院長李經維表示,南部醫療資源比北部少,目前一般與加護病房全滿,醫護人員「至少三位數」確診,疫情估計持續至少兩周,中重症患者集中在醫學中心,會讓醫療量能更吃緊。

陳時中說,目前全台各縣市確診數下降,全國空床率約四成;南區各醫院十九日到卅日收治人數從五百人增加到近九百人,雖然多了一成床數,但收治人數幾乎倍增,因此空床率僅剩二成九,不排除加開專責病房。

醫師籲放寬解隔標準

另外,有專家建議放寬解除隔離標準到Ct值廿七到卅之間,並授權臨床醫師綜合判定解隔或出院,以增加病床周轉速度;此部分指揮中心會和專家小組研議。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表示,全台並無醫院設置負壓心導管室,因此確診者如心肌梗塞需緊急手術,幾乎沒醫院可執行;其實Ct值超過廿五就不易培養出病毒,放寬解隔離標準就能讓眾多染疫者獲得適當醫療。

「放寬解隔離標準可加速病人流動。」林口長庚副院長、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邱政洵說,確診者在解除隔離後就可正常接受開刀或其他治療;但釜底抽薪之計還是將新冠肺炎降到第四類法定傳染病,重症才需要負壓或專責病房,其餘就地治療。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