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確診中醫未加入 中醫師不平:可能形成疫情黑數

快篩陽性並經醫師診斷即視同確診新制上路,但中醫師卻未開放加入判定,有中醫師認為中醫被忽略了。圖/民眾提供
快篩陽性並經醫師診斷即視同確診新制上路,但中醫師卻未開放加入判定,有中醫師認為中醫被忽略了。圖/民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陽性並經醫師診斷即視同確診新制上路,但中醫師卻未開放加入判定,有中醫師認為中醫被忽略了,而且在許多國人普遍認為中醫可以對抗疫下,若民眾直接看中醫求治,卻不走西醫體制,有可能形成疫情黑數。

李姓中醫師指出,目前中醫診所可以接受民眾視訊診療、給藥,但卻未被列入快篩陽性並經醫師診斷即視同確診的機制內,對中醫並不公平。若以方便民眾看診角度而言,更是造成民眾不便,因為民眾得由西醫途徑確診後,再到中醫治療。

他指出,清冠一號雖然是很好的藥,但能需實際根據患者個別的體質辨證論治,以及望聞問切,若民眾感覺身體不適而到中醫治療,更可以依個別體質正確給藥。

陳姓中醫師說,不讓中醫加入,有矮化中醫之嫌,站在服務民眾角度,他認為不應該分中西醫,即使政府要用快篩認定,他認為中醫診所也可以做,而且在染疫人數日增下,政府應該讓每位有意願的醫師都能盡一份力。

台中市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侯俊華也說,抗疫是全民的事,應該讓全體醫師、全民一起來,不能分中西醫,在中醫診所裡也可以用快篩。

但是一所連鎖體系中醫黃姓公關主任則認為,因為確診牽涉生物檢查,且診所的人手有限,若有太多新冠肺炎患者湧入,恐怕不能負荷,也排擠了非染疫的患者,是否加入還待研究。

快篩陽性 清冠一號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