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76死飆新高 專家:致死率續攀升

國內昨天新增8萬9352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增76死,創本波疫情新高;另新增境外移入個案37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昨天新增8萬9352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增76死,創本波疫情新高;另新增境外移入個案37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八萬九三五二例本土個案、一九一例中重症,另增七十六名死亡案例,創本波疫情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兩天致死率約在萬分之八至九之間,「是不是有特別情況,可能還要再觀察。」目前疫情仍處於高原情況。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預估,致死率應會持續攀升,突破萬分之十。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北市疫情洪峰已過,洪峰應是在上周,接下來將進入高原期,依國外經驗,高原期會維持四個星期,北市若維持現在每天約一萬名新增確診個案,估計兩個月就可解封。不過這也會有變化,「不要大家一聽很高興,明天脫下口罩去派對,結果下周疫情就爆發」。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全民自律及有限的跨縣市交互傳播情況下,各縣市依照其人口總數、人口密度及特有生活習性而塑造流行曲線,確診數暴衝上揚的機率不大,未來不會有高峰,只有高原。

昨天死亡數達七十六例,創下新高,個案年齡介於卅至九十多歲,卅一例未接種疫苗,年齡超過八十歲有五十人,致死率約萬分之八至九。

洪子仁表示,這波疫情整體致死率為萬分之四點八,而英國致死率萬分之十八、紐西蘭萬分之七至八、香港萬分之七十以上,我國長者追加劑疫苗覆蓋率仍不及紐西蘭,研判致死率將持續攀升,這一兩天已來到萬分之八至九,未來應超過指揮中心所預期的萬分之十。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天為止,七○一例死亡個案中,三○七例未打過疫苗,打滿三劑者則有二一三人,占比約三成三,最近四天則維持在三成三至三成八之間,與香港相較,比率明顯偏高,香港最近一波疫情九千多人死亡,六千六百多人未打疫苗,而打滿三劑死亡者僅八十多人。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建議精準快篩,尤其未接種疫苗者快篩陽性後應儘速投藥,減少中重症發生。目前長者族群發生率為百分之五,未施打疫苗族群、接種基礎劑以及完整接種追加劑等三類族群的快篩檢測感染機率分別為八成三、七成七及七成二,有無打疫苗與感染機率之間存在明顯正相關。

疫苗覆蓋率 快篩陽性 確診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