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聞眼/防疫政策百變 人民只能焦慮

國內擋不住Omicron威力,指揮中心說要與病毒共存,但防疫政策思慮不周、防疫物資準備不足,更無視防疫前線心聲。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擋不住Omicron威力,指揮中心說要與病毒共存,但防疫政策思慮不周、防疫物資準備不足,更無視防疫前線心聲。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擋不住Omicron威力,近來天天數萬例確診,指揮中心說要與病毒共存,但防疫政策思慮不周、防疫物資準備不足,更無視防疫前線心聲,執政黨躲在「滾動式調整」五字下,三天一小改、五天一大改,讓人民只能自主防疫,還屢被政府海量無用資訊搞得暈頭轉向。

為保留醫療量能,地方五月初早喊要「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屢次以快篩偽陽性為由打回票,硬是拖了快兩周後,中央才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政策上路,但起初僅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三類民眾,後續才如「擠牙膏」般,開放六十五歲以上民眾,以及明日起原民離島區域民眾適用,還不忘賣關子說「快篩陽很快會適用全民」。

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改用視訊或電話問診,並透過社區藥局協助送藥,理應可減少醫護及民眾壓力,但有長者不善使用數位網路、中南部地區藥局不像北部地區密集,指揮中心屢次推出新制,卻總是漏洞百出,凸顯政策推出前缺乏周詳思慮,沒有站在人民立場來思考。

連民怨早已經沸騰近一個月的居隔書之亂,在地方首長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中央政府才宣布「逐漸改善」,新系統可以逐步上軌道,政府究竟是服務人民,還是把人民當做試驗品?

與病毒共存並非喊喊口號就會自動實現,面對仍然具殺傷力的Omicron,指揮中心應該先確保人民確診時,能夠快速看診、快速領藥,不是自以為聰明創造一堆新名詞、新政策,讓人民拖著病體,還得先搞懂各樣APP、視訊問診要如何操作,「闖關成功」後才能接受醫療,指揮中心天天開記者會,若不能為人民設身處地著想,只是讓民眾平添無用資訊與焦慮感。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