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法傳系統致居隔單開太慢? 指揮中心:民眾填錯手機

居隔單延遲,指揮中心指採檢民眾手機誤填。記者曾吉松/攝影
居隔單延遲,指揮中心指採檢民眾手機誤填。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維持六萬多人,新北市就新增1萬840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則表示,法傳、Trace系統不穩定造成,導致新北居隔人數突增兩萬人。晚間指揮中心則發布新聞稿澄清,自主回報系統運作正常,皆因採檢者提供手機號碼錯誤,才導致無法及時回報採檢結果。

侯友宜今天表示,雖然新北確診數下降,但居隔人數卻比昨日還多,暴增兩萬人,是因中央法傳系統不穩導致,再次呼籲中央改善,不要再拖了。

指揮中心表示,經查新北市有許多疫調資料因採檢者提供手機號碼有誤,導致無法及時回報採檢結果,並非中央系統不穩定。將要求所有社區採檢站務必在PCR採檢時核對民眾手機號碼,以盡快在檢驗陽性後,能讓確診者及其須居隔者獲得相關訊息。

指揮中心也表示,「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目前系統運作順暢並持續根據需求改善細節,如於5月12日新增功能,可自動開立居家照護對象電子版通知書,並更新的查詢頁面,提供地方政府轄區可針對需特殊照護高風險對象,如懷孕、洗腎、高齡且獨居者匯出清單,以利優先評估收治情形,及時給予關懷。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自主回報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