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人力缺…確診照服員 無奈照顧染疫長者

國內長照機構染疫狀況嚴重,全台住宿型機構已逾四千人確診。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內長照機構染疫狀況嚴重,全台住宿型機構已逾四千人確診。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長照機構染疫狀況嚴重,指揮中心統計,全台住宿型機構已逾四千人確診。雙北不僅有機構長者確診死亡,更爆出人力短缺,提前召回確診照服員照顧住民。指揮中心表示,明起針對六十五歲以上及機構住民等對象提供第四劑疫苗,也利用獎勵辦法增加長照工作人員津貼,盼留住人力。

北市浩然敬老院被踢爆照服員染疫後,被迫要返回職場照顧住民。北市社會局指出,一接獲確診通報即啟動分艙分流照護,至五月十三日止,七名長輩在醫院治療、三名長輩死亡,另外六十七名長輩確診後於院內居家照顧,而工作人員也相繼染疫,在人力不足下才向中央申請確診同仁提前返工。

新北市三峽某養護中心出現嚴重群聚,院內住民五十名及工作人員八名,PCR採檢發現五十二人陽性,確診率九成,之前已有三人死亡。新北衛生局表示,已就地安置該機構確診住民,連結核心醫院照護,提供視訊診療、藥物及專線電話諮詢,目前住民及人員就地隔離中,預計十八日解隔後消毒環境。

指揮中心代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若機構內發生群聚事件,先進行機構感染管控,將確診者跟非確診者區隔,染疫長輩盡快給予抗病毒口服藥物,若快篩陽性的長輩不用再PCR,即可投藥。

因應機構急需人力照顧長者,羅一鈞表示,機構可先啟動備援計畫,依衛福部辦法提前召回居隔工作人員,但須無症狀才能照顧長輩。衛福部也提供獎勵辦法,提供護理人員每班五千元、照服員白班及小夜班三千八百元,其餘工作人員三千五百元,社工也有獎勵基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長照機構發生群聚可能性高,若長輩快篩陽性應立刻給口服藥,透過快速安置、快速給藥,也提高獎勵金,希望住宿型機構能照顧好確診者。有私人長照機構呼籲中央提供公費快篩,羅一鈞表示,請機構跟地方衛生局、社會局請求撥補,若不夠再跟中央申請。

新冠肺炎 長照 照服員 群聚感染 第四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