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PCR量能已經達到極限 柯文哲:現在起確診數不準了

台北市設立快篩陽預約車來速PCR,現場大排長龍,醫生現場評估有症狀給藥。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市設立快篩陽預約車來速PCR,現場大排長龍,醫生現場評估有症狀給藥。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婦幼院區親子兒童防疫急門診受訪指出,台北市防疫專責病床空床數還有600多床,暫時不會要求擴床或提高防疫等級,但從這兩天新增確診數持平來看,就知道北台灣的PCR量能已經達到極限、確診數不準了。

對於醫師排班人力,柯文哲說,今天出門他跟陳佩琪醫師講,不用故意來或刻意不來上班,照排班,他已經交代照排班,所有醫生照排班,該來上就上,沒有什麼特權,平常心,也不要為了博名聲,「不是妳排班也要來上,不需要」 。

至於台北市實施「車來速」防疫急門診,目前規畫中正紀念堂設立第三座車來速。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臉書指出,下周起會盡速開站,屆時將由台北榮總接手,與聯合醫院合作,提供更多採檢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婦幼院區親子兒童防疫急門診。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婦幼院區親子兒童防疫急門診。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社14日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從每日新增確診數持平來看,染疫速度已經超過PCR量能,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預計16日試營運,若滿編每日量能可以到2000多人。

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視察親子兒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急門診,聯醫副總院長許家禎向他報告,這裡人力比較缺,且沒有備用人力,因此每2小時就會換一班、12小時總共6個班在輪,讓人員可以稍微喘息。

由於現場等待候診的人數不多,柯文哲詢問是不是需求不高了。許家禎說明,小朋友是陸續不斷出現,今天上午4個小時已經看了約110人,原本預計每天共看180人而已。

談到人力規劃,柯文哲說,他上午已經向在婦幼院區工作的妻子陳佩琪提醒,排班排到她就去上班,院方不要刻意不排她,她也不用為了博名聲搶上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隨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北市防疫專責病床空床數還有600多床,暫時不會要求擴床或提高防疫等級,但從這兩天新增確診數持平來看,就知道北台灣的PCR量能已經達到極限、確診數不準了。

對於中正紀念堂車來速篩檢站預計16日試營運,柯文哲說,這一站由台北榮總負責,可能開到4線,每日量能滿編可以到2000多人,動線設計由愛國東路進來、中山南路出去,與北士科、木柵機廠一起將量能開到最大,並按照實際預約狀況且戰且走。

媒體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北市尚缺一處大型篩檢站。柯文哲表示,只開篩檢站是沒有用的,正確名詞應該是開防疫急門診,讓輕、重症分流,緩解醫院量能。

柯文哲指出,就算是以PCR為目的,也不是只有採檢,還有量能到底行不行,若採完2、3天後結果才出來,根本沒有意義,像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每日量能只夠做800人,要再往上拉就要找實驗室幫忙,所以不要亂下命令。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