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破5萬+12死…量能緊 藥床都告急

疫情確診數再創新高,專責醫院床位爆滿,新北市某大型醫院的急診室外,醫護先將病患推進設置在戶外的等待區。記者侯永全/攝影
疫情確診數再創新高,專責醫院床位爆滿,新北市某大型醫院的急診室外,醫護先將病患推進設置在戶外的等待區。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嚴峻,染疫人數首度單日突破五萬大關,昨天新增五萬七八○例本土個案、十二例死亡案例。外界質疑篩檢量能不足造成確診黑數,官方數字比實際狀況還低許多,指揮官陳時中說,計算方式不同,指揮中心得到的數字就是如此,待檢驗到達極限時,黑數一定會有,「但目前離極限還有距離」。

柯文哲:洪峰在下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預估,疫情洪峰在下禮拜,目前確診數還會再上升,下周就像打橄欖球,要準備撞擊,撐得過洪峰,壓力就會慢慢下去。

全國累積卅七萬多人染疫,醫療量能吃緊,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天邀集各級醫院代表開會,要求地區醫院也需設置專責病房,專門收治原有確診的住院患者,但以輕症為主,如果病情惡化,無法治療,將轉至大型醫院。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最新醫療量能狀況,病床一○七八四床,空床率百分之五十三點九,但眾多醫療工會團體昨天至疾管署門口舉牌抗議,怒吼「醫護人員已經被操到死」,痛批基層醫護吶喊求救,但政府卻以逾五成的空床率來粉飾太平。

無法及時取藥「不賠償」

陳時中昨到醫院現場視察時,即遭民眾嗆聲篩檢站太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第一線都是民怨,希望高層常常來第一線以解決民怨。

許多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用藥資格的居家照護輕症患者抱怨無法及時取得藥物,如因行政程序而延誤治療,擬請求國家賠償。陳時中說,「國家不會賠償」。藥品是盡可能在有效時間內使用,但無法強制怎麼用。

對於國內有許多居家照護民眾,為拿口服藥物得請家人東奔西跑、到處求藥。指揮中心昨宣布簡化抗病毒藥物送審文件及流程,讓遠距照護居家團隊以病歷加註「知情同意」相關字樣,代替填寫紙本同意,並提供用藥須知給病人,加速領藥及用藥流程。

兒童疫苗施打時程生變

國內近期開放五至十一歲孩童施打疫苗,政府已於四月廿八日完成疫苗簽約,預計昨日首批BNT兒童劑型疫苗將上飛機並於五月十二日運抵台灣,但陳時中表示,前日臨時得知「資訊系統有問題」,會等疫苗正式上機後再報告。

中西口服藥抗新冠 製表/醫藥組
中西口服藥抗新冠 製表/醫藥組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