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稱沒遇過病人領不到藥遭轟 陳時中:大家故意來誤會

陳時中表示,大家要來誤會他,實在讓人很無奈。記者張睿廷/攝影
陳時中表示,大家要來誤會他,實在讓人很無奈。記者張睿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有確診病人日前向5家醫院請領輝瑞口服藥都失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從來沒遇到1個病人同時遇到這些狀況,他的案子很特殊。」遭轟不在第一線,無法體會民眾心聲。陳時中今回應,「大家故意要來誤會,我實在非常無奈」。

陳時中說,大家要故意來誤會,他們也非常無奈,他只是不解有人會遇到7、8種方式都領不到的狀況,很大的原因可能是這個人資格不符,可能很多地方都沒有,他們藥物準備非常充足,3%多的儲備量,社區發下去27萬人份,一定足夠,接下來讓發配藥物的效率更高,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另外,防疫保單也成為近來社會討論的重要議題,引發亂象,外界好奇中央是否會與業者達成共識。陳時中回應,這不是跟業者達成共識的問題,防疫歸防疫,保單歸保單,保險是契約合意的行為去進行,防疫有防疫的任務,就是要保護人民的健康,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另外,大家也好奇15日將實施的健保部分負擔新制,是否會等疫情過後再上路?陳時中僅說,相關事情還在討論中。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莫納皮拉韋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