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大內科病房傳群聚感染? 院方證實:這兩天將重啟

台大醫院傳出一般內科病房爆發群聚,11人染疫。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傳出一般內科病房爆發群聚,11人染疫。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嚴峻,有媒體報導台大醫院也傳出該院14D、一般內科病房爆發群聚,11人染疫並獲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台大院方今天表示,陸續都有醫護人員染疫,早已關掉該病房清消,也已處理到一個段落,這一兩天就要重啟。至於外界傳台大醫院禁止員工聚餐一事,院方也表示,並沒有正式公告,應是某些科部有自己內部規範。

據了解,台大醫院該內科病房自4月底就陸續出現確診病例,截至5月6日已有11人染疫。台大院方表示,現在染疫人數眾多,難以避免。尤其住院者,不論病人或陪病家屬檢驗PCR的陽性比例也都比以往高,醫護人員陸續染疫也是在所難免。

不過醫護陸續染疫重創第一線醫療人力,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昨天就表示,台大「失守」,連居隔中的醫護人員若快篩陰性,都必須回到醫院工作。

台大院方則表示,之前本來就有人力備援計畫,居家隔離者快篩陰性也可召回工作,但並非所有醫護都要求回來。而從今天開始,職場接觸者開始不用匡列,除非醫護同仁本身確診,否則不會有居家隔離的問題;人手吃緊的情況應會好轉。

至於外傳台大院方對感控嚴格要求,除請大家脫口罩進食過程別聊天,更希望「下班後不要聚餐」。對此,台大院方表示,院內並無這樣的公告,也沒有強制要求。可能是某個科部內部的規範或是同事之間互相要求。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