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每天確診增加4萬多 柯文哲:將來中南部會追上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全台今新增本土4萬6377例,台北市新增924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現在每天確診增加4萬多,將來會增加的是中南部,會追上來,到時候數量到一個程度,案例數會飆升更快。

柯文哲指出,之前預估應該會在5月7日或8日破萬,看起來預測還算準確,所以通常只要按照現有數字分析,每天新增案例跟R值的計算,預測相當準。

柯文哲說,現在疫情主要還是在北北基桃的首都生活圈,台中、高雄、台南都還在很下面,按照流行病學概念,他們不是不會感染,應該是比較慢發生,傳染病跟人流有關係,首都生活圈的人流,看電信足跡就知道,很明顯比中南部強大。

柯文哲指出,在確診人數飆升狀況下,有幾個戰略,打仗要先知道限制因素,目前台北市PCR量能大概2.9萬,超過1、2天可以,但不能能持續幾個月,在保留PCR量能狀況下盡量保存。

柯文哲說,若他沒有在一、兩周前提出快篩陽等於PCR,很可能現在PCR已經沒辦法真實反映確診人數,數字越精確作戰會更清楚,沒有數據,就如同打仗沒有雷達,要靠直覺,也不是不能打,但比較沒有把握。

柯文哲 PCR 確診 快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