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北某國小老師隱匿確診還趴趴走 衛生局重罰200萬

清消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清消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某國小教師被友人爆料,4月25日PCR陽性,卻疑似隱匿疫情,跑去朋友家打麻將,害朋友確診外,隔離期未滿又跑出去喝酒跑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明知確診刻意隱匿,將依法開罰200萬元。

該名教師被爆料,4月24日就不舒服,25日PCR陽性,還謊稱自己感冒,跟一名女性友人跑到另一名朋友家打麻將,害朋友確診。

此外,該名教師被控訴,隔離期未滿就自行快篩,認為是陰性就外出去喝酒,但5月4日PCR還是陽性,還說12點要出去喝酒跑攤,不斷發生脫序行為,也被友人控訴「根本是四處傳播疫情」。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該個案4月25日晚間6點多快篩陽性後,於晚間11點前往友人家聚會長達8小時,4月26日下午查閱健保app得知PCR採檢結果為陽性,4月27日通報為確診個案。

個案自述4月30日、5月1日快篩陰性後,將手機放置於住所內,與友人外出前往台中KTV唱歌,顯然已經違反確診隔離不得外出規範。

衛生局表示,由於個案明知確診刻意隱匿,傳播他人,以致他人遭受傳染,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處以200萬元罰鍰。

確診 PCR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