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8旬婦連去3家急診無法就醫 侯呼籲:無症狀者不要占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不要去占到急診的整個進出,影響急診的作業,讓急診的醫生忙不過來。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不要去占到急診的整個進出,影響急診的作業,讓急診的醫生忙不過來。記者江婉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一位80多歲婦人傳出疑似盲腸炎下腹劇痛,到醫院就診,但急診篩檢人潮爆量,連續了3家醫院都無法收治,只好回家,但3日竟在家中身亡。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不要去占到急診的整個進出,影響急診的作業,讓急診的醫生忙不過來。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醫療量能包括第一線的居家照護動用了12家核心醫院、412家診所,加上開設全國最多的集中檢疫中心,以及現在的空床率,新北市的醫療量能做了充分的準備,是足夠的。

針對80多歲婦人的狀況,侯友宜呼籲,急診是接受急重症的,確診個案如果有症狀、快篩陽請走防疫急門診,防疫急門診跟急重症要分流出來,不要擠在急診室,讓有需要重症治療的民眾能夠快速接受急診的治療。沒有症狀的確診個案、快篩陽請走社區篩檢站。

侯友宜指出,這個已經講過很多次,希望民眾一起配合,讓醫療量能因為輕重分流,不但能夠確保,也讓需要被照顧的急診也能夠充分的發揮。

快篩 確診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