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沒簡訊、電子確診通知書?林右昌找原因:一開始就錯了

沒簡訊、電子確診通知書?林右昌找原因:一開始就錯了。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沒簡訊、電子確診通知書?林右昌找原因:一開始就錯了。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在臉書貼文說,各縣市一直有許多市民朋友反映,沒有接到或隔很久才收到簡訊或是電子確診通知書;還有民眾反映,怎麼幾個朋友同時確診,但有人收到簡訊,有人卻沒有收到簡訊。他說,「各地方政府一直很困擾,但卻一直找不出原因,後來發現,原來我們大家從一開始就犯錯了。

林右昌表示,基隆也接到民眾陳情,回頭處理時,發現有很高比例的電話是錯的,或是沒有留完整電話,或是留的是市話。後來又進一步發現,民眾電話的填寫格式如果錯誤,那麼簡訊系統也無法正常發送。

林右昌舉例說,比如在號碼間習慣加上「-」,或是加上空白鍵「 」,或者是在手機號碼後面再加上家中電話,或者是字跡太潦草輸入時發生錯誤。簡單來說,很多都是留存資料或填寫有誤導致。

林右昌提出兩個具體建議作法,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請大家幫忙告訴大家,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請大家幫忙小提醒,以確保大家都能順利收到通知並回報。

首先是,如果你前往採檢站進行PCR採檢時,請務必確認採檢人員幫你填寫的手機號碼是正確的;第二,如果你是在醫療院所進行篩檢,請主動要求醫療院所要更新你手機號碼與聯絡地址,因為有些院所是直接將你原有病歷上的資料直接上傳。

沒簡訊、電子確診通知書?林右昌找原因:一開始就錯了。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沒簡訊、電子確診通知書?林右昌找原因:一開始就錯了。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確診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