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增67例中症、6例重症 20多歲男腦傷「中轉重症」亡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今日單日破三萬例,中重症個案增加73例,其中有67例中症個案,6例為重症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例重症個案有3例死亡,其中有一名20多歲男性,為之前中症惡化重症,轉為死亡的案例。

羅一鈞指出,該名男子有腦傷合併神經系統疾病,因在照護場有其他確診者因此確診,經採檢染疫。因長期氣切使用呼吸器,有肺炎合併呼吸衰竭確診新冠感染,目前沒打過任一劑疫苗。

另有三位個案為50歲至70多歲個案,都有癌症轉移病史,合併中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呼吸衰竭等,現安寧治療、不插管、不使用呼吸器。

還有一位80多歲女性,因神經系統疾病,有新冠病毒,也有檢驗出肺炎鏈球菌感染引起肺炎,主要死因是細菌性肺炎合併呼吸衰竭,驗出同時有新冠病毒感染,多重感染導致染疫重症死亡。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