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籲居隔轉型 侯友宜:取消電子圍籬

醫療負荷重 確診病例遽增,醫療人員負荷沉重。醫院急診室除了協助處理等候篩檢的民眾之外,若救護車送病患到急診,醫護人員必須放下手邊篩檢工作,先協助就醫才能再回頭去處理原來的工作。記者陳正興/攝影
醫療負荷重 確診病例遽增,醫療人員負荷沉重。醫院急診室除了協助處理等候篩檢的民眾之外,若救護車送病患到急診,醫護人員必須放下手邊篩檢工作,先協助就醫才能再回頭去處理原來的工作。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確診數首度破萬,市長侯友宜認為「絕對不是高峰」,再次喊話中央快速核定居隔轉型計畫,將被動管理轉成主動管理,把公衛、醫療體系轉到居護、中重症患者上,降低死亡數;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目前民眾採檢PCR有三分之一的人要到後天才知道結果,會拖到該吃藥的時間,他認為快篩陽應視同確診處理。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因涉及人民法定權益,快篩陽若視同確診,未來請假等可能面臨法定依據問題,建議應全國一致,由中央決定與頒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議會答詢表示,外界關心快篩可否取代PCR,以北部來說,風險族群快篩取代的準確度很高,但是一般族群有落差;高雄疫情約落後雙北地區八至九天,以現階段盛行率來看,在高雄快篩不能取代PCR檢驗當確診依據。

侯友宜說,新北居隔人數達四萬多人、居家照護二萬多人,希望中央盡速通過居隔轉型計畫,將被動管理轉成主動管理,把公衛、醫療體系轉到居護、中重症患者上,降低死亡數。另外,不需要的就不要做了,自我居隔不設電子圍籬「非常關鍵」。

針對不少民眾遇到自主回報系統填寫、居家隔離書等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中央確診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上線至今仍不穩定或建置不完全,呼籲中央應盡快優化,否則第一線關懷中心工作人員電話接不完,也無法迅速得到正確匡列資訊,並建議中央把系統改回以「最後接觸日」來計算三加四,而非通知日起算。

另外,台北市北士科快篩陽PCR篩檢站昨天上路,一早湧入大量等待篩檢車潮,還夾雜不少沒預約、非快篩陽民眾。黃珊珊表示,今天將開綠通道讓預約民眾快速通關,也保留五十個無預約名額,若車輛太多就給QR碼上網預約再來。

快篩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自主回報系統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