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住院收治上修至80歲 輕症5天出院

陳時中昨天宣布上修輕症分流年齡至80歲,80歲以上長者或懷孕36周孕婦確診才收治於醫院,且「不是規定80歲就一定要到醫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昨天宣布上修輕症分流年齡至80歲,80歲以上長者或懷孕36周孕婦確診才收治於醫院,且「不是規定80歲就一定要到醫院」。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持續擴大,新北市昨天病例首度破萬;指揮中心宣布上修輕症分流年齡,八十歲以上長者或懷孕卅六周孕婦確診才能收治於醫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是規定八十歲就一定要到醫院」,若醫院收治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住院天數以不超過五天為原則。

近日有醫師表示,根據疾管署公文,院方若收受輕症確診者住院,健保可能不給付、院方須自行吸收。陳時中表示,全台每天確診個案多,不能無限供應病床也不可能臨時建醫院,分流收治有其必要,為避免大量不符合規定收治才發文提醒,但特殊狀況仍尊重專業考量。

指揮中心公布,可收治於醫院者包括中重症確診者、輕症或無症狀的八十歲以上長者及懷孕卅六周孕婦、出生未滿三個月且有發燒或出生三至十二個月且高燒大於卅九度嬰幼兒,經醫師評估有住院治療必要的確診者。

七十至七十九歲、六十五至六十九歲獨居者、懷孕卅五周內或不符居家照護條件的輕症或無症狀成人,安排入住加強型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六十九歲以下符合居家照護條件則居家照護。

此外,醫院收治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住院天數以不超過五天為原則,經過醫師評估已無住院醫療需求,必須安排出院或返家居家照護。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表示,為減輕醫療量能負擔,贊同上修年齡限制,畢竟年齡可作為參考,但是非絕對收治標準,相較於年長而無症狀者,中、重症的年輕患者更需要病床。以北榮為例,目前開設近四百床,占床數已超過一半以上,但北榮嚴格把關收治條件,除非發燒、喘不過氣、血氧濃度下降或合併其他疾病者才能收治。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醫療量能決定此波大流行能否過關,目前Omicron變異株病患平均住院五天,臨床上如果前三天給予氧氣等治療「往往就過關了」。

居家照護 Omicron變異株 防疫旅館 醫療量能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