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封測大廠頎邦移工群聚感染 800人PCR逾200人陽性

封測大廠頎邦發生移工染疫,是否牽動蘋果供應鏈引起注目。圖為頎邦董事長吳非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封測大廠頎邦發生移工染疫,是否牽動蘋果供應鏈引起注目。圖為頎邦董事長吳非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驅動IC封測大廠頎邦(6147)今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因該公司移工宿舍的2位外籍同仁因身體不適就醫,經PCR檢測為陽性,隨即將移工宿舍及相關工作人員約800人進行全面PCR檢測,目前統計約2百多人為陽性,雖造成短期生產不順,但透過其他廠支援調配,並協調客戶依需求緩急調整出貨時點,估計仍可滿足客戶需求,對公司整體營運應無重大影響。

頎邦是全球最大面板驅動IC大廠,是蘋果關鍵晶片供應鏈成員,此次發生移工大規模染疫,將是去年京元電之後,又一封測廠的生產防線被疫情突破,後續影響有待進一步觀察。

頎邦發布重訊表示,公司同一移工宿舍的2位外籍同仁因身體不適就醫,經PCR檢測為陽性,公司進行相關廠區及移工宿舍全員進行快篩,快篩結果判斷可能為移工宿舍群聚感染,依法通報主管機關,並遵循新竹縣衛生局指示就該移工宿舍及相關工作人員約800人進行全面PCR檢測,目前統計約200多人陽性,正式檢測報告由主管機關指派的醫療院所持續作業中。

頎邦指出,目前因應措施是立即將所有確診員工適當隔離,並就相關廠區及移工宿舍進行全面清消及宿舍降載作業,派員進駐移工宿舍加強分艙分流方式管理;公司防疫應變小組隨時監控疫情變化、強化移工宿舍防疫管理、禁止人員跨廠區移動、採取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等方式滾動式修訂防疫措施,以杜絕疫情擴散。

頎邦表示,此次發生移工群聚感染事件,雖會短暫造成生產不順暢,但經由各廠產能相互支援調配,並協調客戶依需求緩急調整出貨時點,估計仍可滿足客戶需求,對公司整體營運應無重大影響。

移工 疫情 防疫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