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侯友宜:新北買快篩要29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統計,新北市民要花29天才買得到快篩試劑。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統計,新北市民要花29天才買得到快篩試劑。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宣布即日起無症狀者快篩陽性才可PCR,但醫療量能和物資卻吃緊。新北市長侯友宜統計,新北市民要花廿九天才買得到快篩試劑,希望中央能夠考慮在高風險區域、選擇重中之重的地方多配發快篩,或全國一致性提高劑量,讓民眾都能買到。

新北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居家照護人數有一萬八千多人、居隔三萬七千多人,新北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要接六萬通電話,多數民眾問快篩及電子居隔單何時到。侯友宜說,若以新北市人口一半、約兩百萬人計畫,在八九二間藥局排隊買快篩,市民平均要廿九天才能買得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一天PCR三萬的量能沒問題,但要保留給快篩陽性的人,才能確保不會被過度使用到崩潰。再過兩、三天醫院病床會不夠,所以下令醫院的住院適應症要拉高,建立新冠急門診系統,症狀不是很嚴重就要在急門診處理掉。

快篩試劑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