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性、沒收到關懷包怎麼辦?北市手把手教你怎麼做

針對快篩陽性民眾及確診者相關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逐一說明多數問題的解決方式。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針對快篩陽性民眾及確診者相關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逐一說明多數問題的解決方式。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今新增3718例本土,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超過1萬2000人、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達2803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關懷中心會以安置確診者為優先,因此確診者需自行通報職場防疫長;確診者上網填報同住家人或密切接觸者後,系統就會主動開立電子居隔書,但因確診人數眾多,關懷包恐2至3天才會送到。

黃珊珊指出,5月1日當天居家照護人數達5922人、打電話至區級關懷中心詢問者有2591人,民眾若無法順利打通電話需耐心等候,但應該都可打通。

由於確診人數眾多,針對多數民眾反映的問題,黃珊珊也一一解惑,包含民眾反映,已上大平台填報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但同住家人遲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造成職場請假困難。

黃珊珊說,中央回報平台系統昨上線,確診者需上網填報基本資料、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填好後系統會連接居家隔離系統,主動開立電子居隔書,沒有上網填報需等後續作業,待安置時才會回報。

因確診數多,關懷中心會優先處理確診者居家隔離的安置,當中會有時間差,因此確診者需「自行先通報職場防疫長」,依照職場防疫規定辦理居家辦公或請假。

還有民眾指出,75歲以上長輩確診,卻因無症狀而不願就醫,黃珊珊表示,依照中央規定,75歲以上確診者需安置於醫院,但目前關懷中心處理方式,會優先處理收案住院,若當事人堅持不願入院,會安排視訊醫療,醫師評估、確認後,才會同意讓其居家照護。

另黃珊珊也指出,民眾最常問的問題就是「快篩陽性怎麼辦」、「沒收到居家關懷包或居隔快篩劑」。黃說,快篩陽性民眾不用恐慌,快篩陽性後就戴好口罩,將包好的快篩陽性試劑檢體,以自行駕車或步行方式,前往最近醫院急診室門診做PCR。

而關懷包及居隔快篩試劑部分,因確診案量眾多,目前是以物流寄送,中央給予地方政府名單後就會馬上送出,但中央通知地方、到地方送出關懷包這段期間,恐需2至3天時間,民眾需耐心等待。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自主回報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