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北市廣慈社宅20多名工人染疫 通報無人理步行到醫院求救

北市府證實,北市廣慈園區C區基地有勞工確診,目前均以做PCR採檢。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證實,北市廣慈園區C區基地有勞工確診,目前均以做PCR採檢。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也燒進台北社宅工地,廣慈園區繼先前外包工程人員染疫,近日又傳出工地移工確診,通報市府後卻無人理會,導致20幾名移工只能自行步行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求助,北市勞動局指出,已請仲介及業主協助到醫院做PCR採檢;北市都發局表示,確診移工均已集中安置在宿舍,工程進度仍拚年底完工。

廣慈社宅為北市目前最大型的智慧型社宅社區,其中廣慈C區預計今年底完工並開放申請,提供476戶社宅,但傳出有約23名工地人員4月30日快篩陽性,包含本土勞工、工程師及20多名外籍移工,當晚即刻通報北市府,但卻無人理會,快篩陽性的工作人員只好隔天下午自行步行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求救。

勞動局表示,周末有收到1955中央通報,指出有一些本土勞工確診、20多位移工快篩陽性,相關情況都有掌握,移工部分已請仲介及業主協助安排至醫院做PCR採檢,並沒有通報無人理會的情況,但目前北市醫療量能緊繃、甚至有些飽和,所以需要分流篩檢。

都發區住宅科長魏國忠證實,廣慈C區全部的工作人員都做了快篩檢測,結果有20多名勞工快篩陽性,目前均已至醫院做PCR採檢。針對勞工步行前往醫院求助一事,魏國忠說,若有專車都會派車載至醫院,依照中央指揮中心指引,快篩陽性者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只能自行駕車、騎車、步行前往醫院做PCR,因此步行這部分也是符合規定。

魏國忠說,移工部分已經集中安置在宿舍,並有派專人照護,後續也會依照中央指引及指揮,安排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至於C區工程是否受到影響?由於勞工PCR採檢結果及Ct值尚未出爐,待結果出來後,後續再來調整人力,但仍力拚年底完工、不延誤工程進度。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