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市養護機構群聚感染1人死後確診 已知至少11人染疫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表示,傳出群聚感染的私立老人養護中心,PCR檢測至少11人確診。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今天表示,傳出群聚感染的私立老人養護中心,PCR檢測至少11人確診。圖/基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一家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發生群聚感染,1人死亡。衛生局吳澤誠今天表示,中心14名工作人員和33名住民(含死者)昨天PCR採檢,工作人員有1人確診,住民10人(含死者)確診,已知至少11人染疫。前晚快篩陽性的照顧服務員前往醫院複檢,另有1名住民昨天送醫,兩人檢驗結果待確認。

衛生局目前要求業者就既有空間分艙分流照護,並研擬更完善安置方案,控管疫情。確診者目前在機構內照護,原則上1人1室。其他住民未來將比照機構工作人員,定期快篩監測健康。

這家養護機構工作人員前天例行性快篩檢查時,有1名照服員為陽性。養護機構前晚對所有住民快篩檢測,發現有5名住民陽性,其中1人昨天近午死亡。

衛生局和市立醫院人員昨天下午進入養護中心,對仍在機構內的46名工作人員及住民做PCR採檢,其中10人確診。死者經採樣檢測也確診,今交由家屬辦理後事。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