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唾液快篩審核 藍諷:僅陳時中知道

衛福部政次薛瑞元日前答詢說沒有唾液快篩廠商申請核准,2天後衛福部核准「福吉美唾液快篩」。圖為快篩示意圖。圖/路透社
衛福部政次薛瑞元日前答詢說沒有唾液快篩廠商申請核准,2天後衛福部核准「福吉美唾液快篩」。圖為快篩示意圖。圖/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日前在立院答詢說沒有唾液快篩廠商申請核准,兩天後衛福部核准「福吉美唾液快篩」,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薛瑞元是當下未掌握到廠商已於四月十五日申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整個過程神祕到只有陳時中知道,次長和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都不知道,暗藏什麼玄機?

食藥署四月廿九日公布首款家用唾液快篩「福吉美」審核過關,遭林奕華質疑日前質詢薛瑞元時得到「沒有廠商申請」的回應,時隔兩天卻公布核准相關產品,「薛瑞元是公然說謊?還是不便先行透露?」

針對陳時中昨天說法,林奕華表示,她在四月廿七日質詢時,薛瑞元表示「沒有人申請唾液快篩EUA」,所以她擬了臨時提案,文字還經衛福部人員修正,希望委員會可以同意修正文字;隔天她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當時在場的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通過文字也經衛福部再次確認。

臨時提案內容為「衛福部應積極鼓勵生產或採購適合孩童之多樣性快篩試劑之廠商申請EUA,以提供除鼻腔快篩之外其他如唾液試劑等,使孩童能安全、便利進行快篩,保護自身安全。」

林奕華質疑,過不到一天,四月廿九日衛福部公布,唾液快篩審核已通過,由高端公司的第二大股東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家取得,難道衛福部官員來立法院詢答都不用充分準備、掌握最新情資?全都即興演出?「整個衛福部把立法院莊孝維?」

陳時中指出,藥物及快篩的進口審查程序是例行公務,次長不會每天盯著哪些藥物進口,那天次長確實未收到訊息。

陳表示福吉美唾液快篩的申請廠商「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上月十五日申請、十九日通知補件、廿日收到補件,廿六日請業者提供國內性能測試資料、廿九日國內性能測試通過,並於當日核准。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