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基安養群聚 台中2副市長確診

台中市府會官員與民代聚餐,除了副市長令狐榮達昨晨PCR確診,晚間傳來副市長黃國榮也確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會官員與民代聚餐,除了副市長令狐榮達昨晨PCR確診,晚間傳來副市長黃國榮也確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發燒,桃園、基隆再傳安養中心群聚事件,基隆1名長期臥床的住民死亡;台中府會聚餐傳播鏈擴大,副市長令狐榮達、黃國榮都確診,累計已有7首長、2議員染疫,另3人快篩陽性;嘉義市3名派出所所長參加一場市議員餐會也確診,議長莊豐安及副議長蘇澤峰被匡列居隔,今天議會定期會將由議員推派代理主席主持。

昨天全國新增1萬6936例,新北5810、台北4134、桃園2784例,北北桃占全國確診數75%。台中新增816例,市府與議會24人聚餐傳播鏈擴大,昨新增令狐榮達、黃國榮及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確診,運動局長李昱叡、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和市議員李中快篩陽性,正等待PCR結果。

桃園有2個長照中心傳出29人群聚感染。其中一個中心47人中有20人確診,分別為工作人員3人、住民17人;另一老人長照中心33人有9人確診,工作人員2人、住民7人,目前已分艙分流照顧,確診照服員就地宿舍隔離。

基隆一家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的1名工作人員前天快篩陽性,衍生5人陽性,其中1人昨天上午死亡,所有工作人員和住民已做PCR採檢,結果預計今天出爐。死亡的住民是60多歲男性,長期臥床,仰賴鼻胃管餵食攪拌過的食物,由看護照顧。

高雄新增434例,其中密切接觸者324例,以同住親友165例和職場校園84例最高,至屏東教召的高雄市民增8例。

南投1名3歲女童上月28日出現症狀,反覆高燒不退,經採檢確診,Ct值僅11.7,匡列追蹤發現一家5人確診,祖母早有症狀,誤當一般感冒,導致染疫擴大。

宜蘭前天單日篩檢陽性率首度飆到10.34%;最近7天平均篩檢陽性率7.12%。退休警察嫁女兒的喜宴群聚案昨天新增34人確診,其中5人已知感染源,其餘29人尚在疫調,累計這條傳播鏈共249人確診。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群聚案新增1例,傳播鏈累計265人確診。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