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提自主應變 在野齊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病例數攀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通知上略有延誤,請民眾自主應變」,引發網友抨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政府責任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讓民眾感覺要自求多福。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表示,陳時中的回應會讓人民對政府更沒信心,政府不該甩鍋給民眾。

陳時中昨天在立院備詢表示,「自主應變」已經講很久了,防疫每一個人都有應盡的責任。他說,自主應變的措施已經講很久,當民眾接到通知,確定確診,但還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前,自己就必須要先注意,也要主動提醒家人與密切接觸者,確診者也要行為管理,等待隔離通知書的空窗期,不要到處走,或是接觸他人。他強調,疫情期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在。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陳時中請國人自主應變,難道是要國人「自生自滅」?這不就是蔡英文總統要勞工「自立自強」的翻版?對於輕症居家照護的妥善建置、快篩試劑的普及和降價,以及兒童疫苗接種問題,絕不可讓民眾自主應變來推卸政府應負的責任。

陳時中再被周刊爆料頻幫議員參選人站台,提前扮演「母雞」跑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怒轟:「防疫陳時中逃兵ing(進行式),防疫無能無心還是只想選舉?」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