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身邊有確診者怎麼辦」 基隆防疫專線最常被問這句話

「身邊有確診者怎麼辦」,基隆防疫專線最常被問這句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身邊有確診者怎麼辦」,基隆防疫專線最常被問這句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由於確診個案不斷攀升,今天基隆確診已達191例,24小時防疫專線今起進行擴充,從原來的20線擴充為30線。市長林右昌說,最近民眾最常問及擔心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我身邊有確診者,我該怎麼辦?」

林右昌今天晚間在臉書,最近很多民眾會擔心及詢問專線就是這句話,「如果身邊有確診者我該怎麼辦」,他請民眾不必擔心,因為表示你並不是法定匡列的居隔者,如果民眾自主判斷是密切接觸者的話,可先進行自我居家隔離自行進行快篩。

林右昌表示,事實上,匡列的對象與範圍是依照確診者的疫調內容來進行匡列,如果沒有接到匡列的通知,身邊又有確診者,可能是確診者沒有提到,或者經評估風險較低,他請大家不用擔心,並依相關流程進行。

基隆市「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昨天核准15人,今天15人,目前全部30人。現有42家西醫診所加入通訊診療,含皮膚科、精神科等非內科系6家,至於有意加入居家醫療照護的診所則有26家,可提供照護人力計54位醫師、58位護理師。

至於居家醫療照護調劑送藥流程,由長庚醫院服務之居家醫療照護個案,若是無家屬或親友代領藥者,由長庚藥劑部將處方簽傳送至藥師公會平台,由35家社區藥局調劑送藥。他呼籲更多基層診所及社區藥局共同響應,在疫情期間守護市民的健康。

基隆市24小時防疫專線原有兩只電話(02)24565861、24276154。但近日電話量大增,讓市府人員應接不暇,今天進行擴充,從原來的20線擴充為30線。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