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幼童病例增 地方繃緊神經

新北兩歲男童確診不治,各縣市政府無不繃緊神經。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認為,「人命關天之際,就算是逕行送醫,也不該受罰。」記者劉學聖/攝影
新北兩歲男童確診不治,各縣市政府無不繃緊神經。感染科醫師黃高彬認為,「人命關天之際,就算是逕行送醫,也不該受罰。」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中和兩歲男童確診重症死亡,令人難過更令許多家長恐慌,各縣市政府防疫無不繃緊神經。彰化昨增四例是五歲以下兒童,立即啟動兒童醫院緊急應變機制,直接送醫快速救治。雲林龍鳳胎抓周後確診,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兒童免疫功能未齊全併發症變化快,五歲以下兒童確診人數增加要特別關注,目前疫調發現,四名兒童、其中三人屬進香團傳染鏈,年齡最小的連一歲都不到。為此,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宣布啟動兒童醫院緊急應變機制。她說,如居隔或檢疫的兒童出現緊急醫療警示徵兆,不用等衛生局解除電子圍籬,就可直接後送醫療快速救治,目前持續盤點醫療量能。

雲林縣剛滿周歲的男童,十七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及發燒等症狀,目前病情穩定,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由爸爸陪病照顧,匡列七名家人居家隔離及採檢。不料,縣長張麗善在線上疫情說明會證實,男童的龍鳳胎姊姊及外公採檢後均呈陽性,案號今會公布。

張麗善表示,男童本月九日與姊姊到台中參加抓周後,家長曾帶到別縣市活動,交通、人群接觸頻繁,感染源仍待釐清。她強調,強調,十二歲以下孩童未施打疫苗,雲林縣以最嚴謹態度處置,有症狀立即轉介治療,小兒染疫專業醫療資源均備妥,縣內有三家醫院設有重、中、輕症等六十六床小兒病床。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說,中和男童染疫死亡的遺憾,大家都不願意看到,不是發生在基隆市,他沒有辦法置喙,但要思考怎麼樣去防範這種狀況發生。基隆有廿四小時防疫專線,另外還有快篩陽性通報專線,現在很多民眾有防疫的問題,都會打這兩個專線,也特別加到廿線,加強服務及回應量能。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