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輕症確診者數量漸增 新北推居家寵物照護指引

胖胖從小就有愛迪生氏症病史,需要定期回診監控及拿藥。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胖胖從小就有愛迪生氏症病史,需要定期回診監控及拿藥。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國內疫情延燒,隨著確診人數漸增,新北市動保處因應居家照護者飼養寵物的「醫療」及「安置」需求兩大面向,制定「COVID-19居家照護者居家寵物照護指引」,讓居家照護民眾在隔離時也能兼顧寵物生活品質,在落實防疫同時,兼顧動物福利。

楊先生於家中飼養一隻可愛的邊境牧羊犬胖胖,胖胖從小就有愛迪生氏症病史,需要定期回診監控及拿藥,補充類固醇,因為家中有親戚被匡列需要居家照護,楊先生擔心若被隔離,胖胖臨時有狀況時,無法及時帶至動物醫院就診及拿藥,趕緊電詢動保處,動保處人員解釋,可以透過跟獸醫師以視訊方式看診,並以宅配及外送等方式取得藥物,這才解除心中擔憂。

動保處表示,考慮到居家照護者共居寵物醫療需求,新北市讓居家照護者的共居寵物,可採用線上看診模式,由獸醫師以視訊方式了解寵物情況,給予飼主診斷開立處方,並以郵寄、宅配、外送等方式送達藥物,以減少獸醫相關從業人員接觸風險。

若經獸醫師判斷需至動物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卻無親友接送,飼主也可聯繫寵物友善計程車協助載運寵物至動物醫院就診,並載運寵物及藥物回府。

針對輕症轉重症飼養的共居犬貓安置,動保處獸醫師林蔡祿表示,倘若須隔離或確診需住院治療時,家中毛寶貝首推由親友照料,熟悉親友照顧能避免寵物到新環境,產生焦慮及緊迫,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飼主住院或至防疫所無親友可照護犬貓時,飼主可以聯繫寵物友善計程車,請司機協助將寵物安置在寵物旅館。若家中飼養攻擊性犬隻,可連絡動保處協助安置,助載運寵物至該動物醫院就診,並載運寵物及藥物回府。

新北市讓居家照護者的共居寵物,可採用線上看診模式,由獸醫師以視訊方式了解寵物情況。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讓居家照護者的共居寵物,可採用線上看診模式,由獸醫師以視訊方式了解寵物情況。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