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病例連兩天破千 蘇揆指示預留重症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續兩天公布本土確診病例都破千例,適逢周末假期,墾丁大街上遊客雖比平常日多,但人潮多集中在大街兩側,中間幾乎全空,逛街人潮不多。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續兩天公布本土確診病例都破千例,適逢周末假期,墾丁大街上遊客雖比平常日多,但人潮多集中在大街兩側,中間幾乎全空,逛街人潮不多。記者劉學聖/攝影

行政院昨(16)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本土確診病例99.56%為輕症或無症狀,因此目前防疫目標為減少重症,減緩病例增加速度,並以個案隔離處置為優先。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各部會要預先做好準備,隨著疫情變化,政府必須調配各種防疫量能需求,各部會務必密切合作,提升效率。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新增本土病例1,199例,境外移入152例,連續兩天本土病例突破千例;另新增九名中症、一例重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重症案例為未滿兩歲男童,目前插管救治中,也是國內首見未滿五歲併發重症案例。

蘇揆表示,現在防疫戰略已調整為「重症求清零、輕症有效管控」,並穩健開放讓民眾正常生活。雖然確診病例大多為輕症或無症狀者,但輕重症分流仍需預留重症的醫療量能,以確保民眾就醫需求。另外,須強化接種三劑疫苗的場所、活動、職業等,也請指揮中心持續要求施打。

蘇揆指出,目前醫療物資充足,中重症藥品陸續到貨。只是近日疫情快篩試劑需求上升,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密切注意到貨後物流狀況,在民眾購買熱點需增加鋪貨量,讓需要的民眾能夠購買到快篩試劑。若企業有防疫需求,也請指揮中心協助。

指揮中心於會議中表示,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5億人,死亡人數達到620萬人。全球疫情約下降18%,疫情雖趨緩,但可能受國外檢測量縮減等影響,致低估實際病例統計。境外移入病例數還在高峰,國際傳播風險仍大。此外,國內本土疫情此周較明顯上升,新增多起群聚,然而確診病例99.56%為輕症或無症狀者。指揮中心指出,為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強化輕重症分流,確保確診病例能得到醫療照護,已公布明確分流指引,將隨時根據疫情變化調整。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居家快篩試劑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