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雙和醫院急診護理師確診1傳4 院方:不排除為社區感染

繼台北慈濟醫院有醫護確診後,位於新北中和的雙和醫院也傳出醫護確診。圖/報系資料照
繼台北慈濟醫院有醫護確診後,位於新北中和的雙和醫院也傳出醫護確診。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繼台北慈濟醫院有醫護確診後,位於新北中和的雙和醫院也傳出醫護確診。雙和醫院今證實,在醫院例行採檢時,有急診護理師確診,不排除為社區感染,相關接觸的醫護皆暫停臨床工作。新北衛生局表示,已針對急診醫療人員及病患、家屬等相關接觸者共200人採檢,目前已知有4位為PCR陽性反應。

雙和醫院表示,醫院原則一周採檢一次,而找出一名急診護理師確診,相關接觸的醫護皆暫停臨床工作,此外針對急診醫護進行全面篩檢、疫調及環境清消。由於病患來急診皆會採檢,院內感染機率較低,不排除為社區感染。

至於外傳因有醫護確診,所以不收治住院並非事實,院方澄清,是因為今日預計加開專責病房,做醫療資源調動與調整所致,醫療量能與運作皆正常。

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雙和醫院一名護理師4月12日晚間因出現發燒症狀,採檢PCR為陽性,已針對急診醫療人員及病患、家屬等相關接觸者共200人採檢,目前已知有4位為PCR陽性反應。經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防疫醫師討論,該院急診採取分區清消、量能降載等處置。至於院方說明初判為社區感染,衛生局說,尚待疫調結果出爐。

採檢 確診 社區感染 院內感染 雙和醫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