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加速檢疫…居隔最後一天 PCR改快篩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增溫,為了加速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檢疫檢測以及解除隔離速度,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檢疫措施,居隔期滿前的第十天的PCR採檢,改為快篩檢驗,預估每日逾三千名解除隔離的民眾受惠,不必搭車至醫療院所接受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原先規定,居家隔離期間十天中,第○天做一次PCR,第五到七天一次居家快篩,隔離期滿第十天則再做一次PCR;為加快篩檢速度,即日起居隔期滿前的第十天,將改為快篩。

至於居家檢疫,莊人祥說,第○天PCR維持不變,原本第三、五、七天需各快篩一次,即日起取消第七天的快篩,改在第十天做快篩。不管是居隔、居檢,只要第十天快篩陰性,即可解除隔離,後續自主管理七天期間,皆維持第二、第四天做快篩。

莊人祥表示,目前家用快篩檢測特異性高達百分之九九,對於有傳染力的個案具有高度鑑別度,且操作簡易。居隔、居檢人數持續上升,已經超過三萬人,最近平均每天新增五、六千名居隔或居檢者。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